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 强化大统战工作效应

——贵阳市统一战线五年工作综述

2016年10月26日 14:4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三是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积极开展。建立全市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搭建起工作宣传信息交流新平台。指导和谐贵阳促进会与《贵州民族报》联合创办《和谐社区周刊》,以此为载体和阵地,加强对统战工作新思路、新做法、新成效、新经验的宣传。利用贵阳市委统战部网站和贵阳统战微信公众平台,大力展示统战工作风貌,连续多年荣获全省统一战线宣传工作一等奖表彰。今年5月,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出台一周年为契机,在全省首次统筹开展“统战工作宣传周”活动,面向社会、面向群众、面向机关全面集中宣传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展示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成果,有效提升全社会对统一战线的认知度、对统战工作的支持度、参与度。活动期间,全市共514个单位(部门)6650名工作人员参加,组织各类宣传活动222次,发放宣传资料11万份;开展各类座谈会、培训会、报告会106场,培训4350人次;开展便民利民活动41次。

四是统战工作基层基础不断夯实。选好配强县级统战部部长,抓好关键少数。积极争取市委支持,推动10个区(市、县)统战部长由同级党委常委担任或兼任。推动全市社区建立统战委员并明确由党委副书记兼任。强化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将统战工作纳入各区(市、县)考核。建立统战工作督查机制和市委统战部领导联系区县工作制度,先后开展3次督查,加强了对基层统战工作的指导。大力夯实统一战线基石,率先在全省组建统战工作站87个,逐渐形成涵盖乡镇、社区、园区、商会等统战工作基层网络。注重采取试点先行,着力打造了贵阳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云岩区市西商会统战工作站等试点,探索出基层统战工作站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各基层统战工作站机制体制完善、组织结构健全、职能职责明确,以反映民意、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为主题,结合各自特点和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对统战成员的思想引领,更好地整合资源、提供优质服务,为统战成员提供联系群众、施展才华、锻炼提高的机会和平台,有力助推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编辑:韩静

关键词:贵阳市统一战线 工作格局 工作效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