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二)

2017年05月2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政府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
讲好中国故事 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疆是古丝绸之路通衢之地,各种文化在这里交汇、融合,形成了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千百年来,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各族人民讲述着许多精彩的中国故事。

一是不断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吸引力。全面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声音形象传播到新疆各地。让各族人民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制度好。二是不断提升各民族大团结的凝聚力。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用实际行动讲述各民族“一家亲”的感人故事。三是不断提升抵御极端思想渗透的免疫力。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保护合法宗教,依法制止非法宗教活动,坚持不懈“去极端化”。四是不断提升主流舆论媒体的传播力。五是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的辐射力。六是不断提升社会主义精神文化产品的供给力。

建议:一是加大新疆手机网络建设,二是从对外综合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大对新疆的支持力度,三是支持新疆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文化科教中心建设。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文化 中国 艺术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