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二)

2017年05月2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原副主席,中国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刘兰芳:
用评书讲好中国故事

评书是一门专讲故事的民间曲艺形式。说书讲古,不光是听着有趣和热闹,它还起到移风易俗的作用、传播文化的作用。评书有责任把当前发生的新生活、新故事说出来,也就是老书新说、旧书新评。

上世纪八十年代,我说《岳飞传》,岳飞的故事里有爱国心、民族魂,所以受大家欢迎。在推陈出新方面,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所有的书都删改增补以保留精华,增强时代性、知识性、趣味性。

当前评书和曲艺发展存在一些问题,如后继乏人,评书演员可以求职的地方很少,转行的也很多。提两点建议:一是支持高校开设曲艺学课程,培养人才;二是要有更多传播的平台,建议电视台等媒体给予评书更多阵地,加大宣传的力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文化 中国 艺术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