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二)

2017年05月2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文物出版社名誉社长苏士澍:
以书法为媒 传递文化自信

一、 推进书法进课堂,筑牢青少年文化自信的基础。2016年,我和几位政协委员,先后到20个省市的上百个学校进行了“书法进课堂”的调研,了解到取得可喜成绩的同时也存在教师缺乏、教学方法落后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齐心协力抓实抓好书法进课堂。

C20170524006-zx2

苏士澍委员在会上发言 人民政协网记者 姜贵东摄

二、 加强书法艺术工作队伍建设,鼓励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深入实际,扎根生活,创作精品。书法家要用手中之笔创造出更多启迪思想、讴歌时代、展现情怀、承载梦想的经典佳作。

三、 大力开展书法国际交流。中国书法在国际舞台上频频亮相,成功地演出了一幕幕书法外交。希望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配合党和国家文化走出去的整体部署,以创新的方式主动开展书法国际交往和传播,为推动各国人民互相借鉴和世界友好和平发展,展示出中华独特的书法艺术和中国色彩。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文化 中国 艺术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