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二)

2017年05月2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田青:
讲一个顶花带刺的新鲜故事

黔西南易地扶贫任务非常重,二十几万人从山里搬到社区,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有位60多岁的布依族大娘,随子女搬到了新居。初到新居,老大娘很不习惯,儿媳妇有点厌弃她。但老大娘会布依族服饰的几百种绣花手艺,她用绣花手艺一天能挣100多元钱,比儿子儿媳妇还挣得多。现在,她不但通过非遗文化重新建立了自信,儿媳妇对她的态度也变了。去年底,中国艺术研究院和黔西南州签了一个合作协议,提出非遗扶贫,提出在异地重建精神家园。所以讲好中国故事,缺的是发现好故事的眼睛和讲好故事的能力。

我们讲故事要有针对性,政府做了这么好事,就要用这些实实在在的故事回答。为什么政府要异地搬迁?因为共产党不忘初心,就是为了让老百姓过好日子。在做的过程当中,我们要真正做到搬出文化、搬出自信、搬出精神,真正做到在异地重建精神家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文化 中国 艺术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