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二)

2017年05月2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和民族文学研究所原联合党委书记、副所长包明德:
加强文艺批评 打造传世精品

一、 马克思主义文艺批评标准的传承性、创新性与丰富性。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美学观点和历史观点”,从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点、人民观点与审美观点的有机结合上,作出了更加丰富全面的概括与阐释,为文艺创作与批评开辟出更加广阔的天地。

二、 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艺理论与批评的中国话语体系建设。中国文论中的“载道说”“言志说”“忧患说”“意境说”“童心说”和“情真说”等,是从古到今文艺创作与评论中的精魂,显示出鲜明的中国特色。

三、 加强文艺评论,打造传世精品,讲好中国故事。文艺批评工作者有责任担负起时代使命,对文艺创作中出现的消极现象,进行有理有据的批评与引导。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文化 中国 艺术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