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专题协商会摘登(二)

2017年05月25日 13: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廷皓:
文物外交大有作为

文物和文化遗产已经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角色。随着我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文物外交的空间日益扩大,作用也将日益显著。对此,建议:

一、 重视顶层设计。把文物对外交流纳入服务我国外交工作的大局,制定指导我国文物外交的总体方针和政策,适时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文物对外交流的指导意见》。

二、 做好规划。把文物外交纳入“五年发展规划”。确定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纳入相关部门规划落地实施。

三、 创建中国特色文物外交新方式和新平台。推动国际间文物和文化遗产综合科学考察和学术活动,不定期请我国文物考古学家面向外国人举办讲座。

四、 广泛团结和依靠全球100多个国家的6000多万华人华侨,利用全球1000多个华侨媒体,使之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有生力量。

五、 培养和建立一支能够适应我国文物外交工作的人才队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文化 中国 艺术 专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