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泉州市政协2016年十二件重点提案 凸显民生关切

2016年04月14日 10:18 | 作者:叶舒雯 | 来源:泉州晚报
分享到: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规范市区停车场管理

●公共建筑停车位夜间向附近居民开放

“当前市区建设速度赶不上车辆保有量速度”,在《关于进一步解决市区停车难问题的提案》中,九三学社泉州市委为停车难问题支招,认为应严厉打击私用公共停车场(位)的收费行为,并将市区公共建筑的停车(场)位在夜间、节假日(非上班时间)向附近居民开放,实施错时车位供给。“市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要起带头作用。居住小区的停车位白天也可对外开放。”市政协委员张敏则在《关于加强规范停车收费管理的提案》中,从建立统一停车管理机构,开展停车收费专项检查,逐步实行电子收费等多个方面提出献策。

●以旅游定制模式开通相关班线

如何推动公交良性发展则是民革泉州市委聚焦所在,在《关于加大对公交场站建设和利用的支持力度促进公交良性发展的提案》中,他们提出,建议相关部门在涉及公交场站建设手续办理方面缩短办理期;对海上丝绸之路艺术公园亚洲园、滨海公园等大型活动场所设置相应公交首末站,公交公司以旅游定制模式利用通勤车开通直达班线。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泉州市政协 重点提案 民生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