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二)

2016年07月22日 1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亿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孙荫环:进一步激活东北民营企业创新活力

受计划经济体制机制的影响,东北民营经济一直欠发达,草根创业的顽强力以及民营经济的市场活力不足。对此,建议:

一、 转变思想观念。通过舆论引导和政策驱动,弘扬创业文化,让更多东北人通过创业、创新谋求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实心实意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把一些具有市场前景的行业和技术条件好的国有企业向民间资本开放,吸引民间资本踊跃进入。

二、 放开市场准入,扩大民间投资。激发民间投资的活力,尽快出台PPP项目实施细则和政策法规。

三、 加大对民企的金融扶持力度。制定相适应的金融政策,特别是在贷款利率、贷款担保和贷款年限等方面,给民营企业提供优惠和便利。

四、 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同时加大对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宣传力度,弘扬企业家精神。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专题协商会 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 发言摘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