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 >政协65周年>最政协十一届政协

第十一届政协大事记


2008年9月

2014年09月17日 16: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日至4日

  以张梅颖副主席为团长,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部分教育界、文艺界委员及教育专家一行32人,赴陕西省延安进行教师节慰问活动。

  1日至5日

  应贾庆林主席邀请,柬埔寨参议院主席谢辛一行22人访华。吴邦国委员长、贾庆林主席分别会见。

  2日

  全天,全国政协在政协礼堂召开专题协商会,围绕“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建言献策。贾庆林主席出席并讲话。回良玉副总理到会听取委员建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厉无畏分别主持专题协商会。白立忱、陈奎元、李兆焯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罗富和、王志珍副主席出席会议。

  3日

  上午,“关于我国重大灾害应急机制建设”常委视察团在机关举行座谈会。李金华副主席出席,刘晓峰副秘书长主持。国务院应急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卫生部、中国地震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与会并介绍情况。

  5日

  上午,“《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视察团在机关召开组团会,听取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郜风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介绍情况。张榕明副主席出席,蒋作君副秘书长主持,视察团部分在京常委、委员参加。

  下午,李金华副主席在京出席中国人民对外友协举办的庆祝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成立60周年招待会。

  6日

  晚,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开幕式。贾庆林主席,王刚、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杨汝岱、胡启立、陈锦华、罗豪才、张克辉、张怀西、李蒙等同志出席。

  7日至12日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考察组赴甘肃省,了解改革开放30年来有关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考察农牧区建设情况,为推进民族地区的稳定与发展建言献策。

  8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朝鲜驻华使馆出席使馆为庆祝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举行的宴会。

  9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应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罗马尼亚前总统伊利埃斯库。

  9日至10日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与广东省政协共同举办的中国经济社会论坛2008年会议在广东省中山市召开。会议主题是“改革开放与中国非公有制经济”。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主席王忠禹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李昌鉴主持开幕会。

  10日

  上午,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举行报告会,邀请国家汶川地震专家委员会主任马宗晋作“世界巨灾和汶川8.0级大地震”专题报告。

  12日

  上午,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举办讲座。田聪明主任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秘书长余振贵应邀介绍“中宗和”情况。刘柏年、陈广元副主任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赵启正、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范西成及民宗委部分委员出席。

  下午,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陈云林,杨崇汇副秘书长在政协礼堂会见并宴请以颜树洋先生为团长的2008世界知名台商参访团一行30人。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李炳才、施祥鹏参加。

  13日

  晚,全国政协2008年中秋联谊晚会在政协礼堂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王刚副主席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钱运录主持。周铁农、陈昌智副委员长,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何鲁丽、宋健、孙孚凌、胡启立、赵南起、王文元、王忠禹、罗豪才、李蒙等同志,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全国政协各界别代表,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部分常委、委员中的社会知名人士和书画室、京昆室委员,在抗震救灾、北京奥运等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委员和嘉宾,部分领导和委员及嘉宾的夫人(丈夫),办公厅研究室和各局级单位负责人共约300人出席。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文艺节目。

  14日至24日

  应芬兰议会、西班牙参议院和葡萄牙议会的邀请,王刚副主席率全国政协代表团对芬兰、西班牙和葡萄牙进行友好访问。代表团主要成员有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浙江省政协主席周国富、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赵进军和民革中央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

  15日至22日

  以黄孟复副主席为团长,王少阶常委为副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0人,就“边疆地区扶贫开发工作”在广西视察。

  16日

  上午,全国政协第62期干部培训班举行开学典礼。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孙怀山副秘书长主持开学典礼。

  16日至20日

  以全国政协常委黎桂康为顾问、全国政协常委伍淑清为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戴德丰为副团长的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一行38人,赴四川就新农村建设及灾后重建工作进行视察。董建华副主席,林智敏副秘书长参加视察活动。

  16日至23日

  以张榕明副主席为团长,张俊九常委、张鸣起委员为副团长,沈建国委员为副团长兼秘书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21人,在广东省就“《劳动合同法》实施情况”进行视察。

  17日

  上午,由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国家宗教局联合召开的发挥宗教界积极作用研讨会在内蒙古包头召开。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晚,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闭幕式。贾庆林主席,杜青林、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张梅颖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邓朴方、罗富和、陈宗兴副主席,陈锦华、罗豪才、李蒙等同志出席。

  17日至19日

  全国政协办公厅人事局举办“2008年机关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培训内容为机关公文写作,办事、办会、办文、档案及机关保密工作,简报编写,公务员管理和机构设置,机关党委与工青妇工作,机关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等。

  19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中国美术馆参观“笔墨张立辰”画展。蒋作君、仝广成副秘书长,书画室副主任靳尚谊、王明明及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等陪同观看。

  22日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举办在京全国政协委员学习报告会。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作《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报告。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毛福民主持。

  22日至25日

  杜青林、白立忱副主席在宁夏出席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

  23日

  上午,纪念程思远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主席出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李建国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主持。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何鲁丽出席。

  上午,全国政协机关举办局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蒋作君副秘书长主持开班式。

  23至28日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专题调研考察团在海南省调研。孙家正副主席任团长。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海南省政协主席钟文、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林智敏、海南省副省长陈成担任副团长。全国政协常委李昌鉴,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汪啸风、王广宪,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朱树豪,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张海国,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以及外交部、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商务部、文化部、中国人民银行、总参谋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国家旅游局、国家民航局、国家文物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15个部委的有关负责人参加。

  24日

  上午,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江苏淮安举办大运河保护与申遗高峰论坛。罗富和副主席出席论坛开幕会并讲话。陈福今主任主持。毛福民副主任、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陈宝田出席。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有关部委部门负责人、运河沿线各城市政府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共160多人参加。

  25日

  下午,贾庆林主席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出席第二届亚洲制造业论坛外国嘉宾。黄孟复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王胜洪,外交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武大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等参加。

  下午,纪念廖承志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出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主持并讲话。廖晖、陈奎元副主席出席。

  26日

  下午,郑万通副主席在深圳出席全国副省级市政协工作协作会议闭幕式并讲话。

  晚,贾庆林主席在政协礼堂出席观看“献给母亲的歌”——藏族音乐家美朗多吉作品演唱会。王刚、杜青林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热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孙怀山、王胜洪、仝广成陪同观看。

  27日

  上午,王刚副主席在京出席第八届全国“村长”论坛开幕式并讲话。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仝广成出席。

  下午,机关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出席并讲话。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杨崇汇主持。中心组学习了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就《全国政协机关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和机关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名单、工作职责进行了讨论。蒋作君、孙怀山、卞晋平、卢昌华、王胜洪、仝广成副秘书长,机关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28日

  上午,由全国政协办公厅抗震救灾办公室、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中华慈善总会、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中国文史出版社联合开展的向四川、甘肃、陕西等地震灾区恢复重建中小学图书馆捐赠馆藏图书公益活动在政协礼堂举行。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副主席出席捐赠仪式。孙怀山副秘书长主持捐赠仪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张维庆,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卞晋平、林智敏,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等出席。

  晚,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侨办、港澳办、台办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贾庆林主席出席并致辞。王刚、廖晖、杜青林、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林文漪、厉无畏、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出席。

  29日

  上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邓朴方、郑万通、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杨崇汇副秘书长出席。

  晚,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名义举行的2008年国庆招待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贾庆林主席,王刚、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张梅颖、张榕明副主席,钱运录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万钢、林文漪、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副主席,杨汝岱、宋健、孙孚凌、胡启立、赵南起、王文元、王忠禹、罗豪才、张克辉、郝建秀、李蒙同志,杨崇汇、王胜洪副秘书长,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韩方明出席。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副主席 政协 出席 贾庆林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