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心牵“五缘” 情系两岸

民革福建省委会祖统工作纪实

2016年06月23日 14:05 | 作者:曹亚杰 刘小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此外,民革福建省委会还参与主办了“海峡西岸台胞青年夏令营”“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活动。至今为止,参加上述两个活动的台湾青少年、少数民族青年共达7000多人次。这些活动,增进了台湾青少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和认同,增强两岸一家亲理念,推动两岸青年融合发展。

全心服务和平发展

2015年1月,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率民革中央年度重点调研组赴平潭,就“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问题”开展调研。平潭实验区建设,不仅有助于密切两岸合作交流,也有助于充分发挥平潭特殊对台优势,加快平潭的开放开发步伐。

“举全党之力助推平潭发展”,是民革的庄重承诺。为鼓励和促进两岸青年在平潭创新创业,落户发展,民革中央、民革福建省委会联合调研组多次赴平潭实地考察,积极参与、推动落实民革中央在平潭筹建青年创业园,2015年11月,“民革中央平潭两岸青年创业谷”在平潭落地挂牌。

2008年,民革福建省委会就开始关注平潭的开发。近年来,民革福建省委会更是围绕“共建共同家园示范区”,提出了十余条意见与建议。2011年,民革福建省委会围绕平潭开放开发,将《创新平潭综合实验区行政运行机制研究》作为年度重点课题,组织专家学者共同调研,共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61篇。2015年民革福建省委会重点调研成果《打好区位政策牌 加快平潭国际旅游岛建设》入选省政协大会发言。

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革福建省委会积极探索交流与参政议政相结合的有效途径,广泛听取和收集台情民意,注重调研对台大局、两岸关系发展中的重大课题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中的突出问题,注重结合各个时期的台情,积极做好涉台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

当获知《ECFA时代进一步提升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的建议》这篇提案获得国务院领导批示时,民革福建省委会的党员们备受鼓舞。在参政议政方面,民革福建省委会也在不断努力。四年来,共完成涉台调研成果60余篇,内容涵盖经贸交流、文化交流、法律法规、宗亲民俗等多领域,从不同方面助推闽台合作向全面、纵深发展,服务两岸关系沿着和平发展的大路不断迈进。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民革 福建省 祖统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