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展示

2015年12月22日 11:2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上海市委会:关于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举行胜利大阅兵的建议

2014年5月,民革上海市委会调研部以抗战胜利70周年为主题,深入挖掘在该领域的人才优势和历史资源,采集了一批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其中,在采访民革上海市委会原副主委葛剑雄时,他提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两点建议:第一,建议明年在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举行胜利大阅兵。同时应该邀请当年盟国包括美俄英等国等政府首脑及老战士代表参加,并邀请台湾及海外抗战老战士代表。同时在南京、重庆、芷江等具有抗战胜利特殊意义的城市也可举行小型阅兵或纪念活动。今后定为制度,逢五、十周年均举行阅兵等活动。第二,重庆现在的解放碑广场,抗战期间建有“精神堡垒”,抗战胜利后建有抗战胜利纪功碑,重庆解放后改建为解放碑。建议在原地复建抗战胜利纪功碑,将解放碑移建于适宜的位置。

民革市委会调研部根据此次采访编辑整理成社情民意信息《关于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纪念日举行胜利大阅兵的建议》,该信息于2014年6月被中共上海市委办公厅采用后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先后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同志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批示。

2015年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其他有关活动的通知》,对纪念活动作出总体安排,其中,作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重要组成部分,阅兵将在天安门地区组织实施。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省级组织 参政议政 调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