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展示

2015年12月22日 11:2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北京市委会:支持3D打印技术创新驱动 推动首都高端制造业发展

民革北京市委会在主委傅惠民的带领下,集中多名该领域专家学者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中关村科技园、怀柔高科技园区、北京太尔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以翔实的第一手资料为基础,形成了题为《支持3D打印技术创新驱动,推动首都高端制造业发展》的调研报告,提出了一系列促进首都3D打印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以该报告为基础,民革北京市委会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支持3D打印技术创新驱动,推动首都高端制造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提案受到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书记郭金龙等多位领导亲笔批示。北京市经信委、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就建议落实问题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并组织召开研讨会。在提案的推动及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努力下,2014年4月,北京市政府印发《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明确将发展3D打印产业列为七大重点专项之一,即“数字化制造技术创新及产业培育”专项的主要内容。随后,北京市科委、发改委和市经信委联合制定并印发了《促进北京市增材制造(3D打印)科技创新与产业培育的工作意见》。

以此提案为基础,民革中央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也提出了党派提案,同样受到高度重视和采纳。全国政协还召开了3D打印技术专题沙龙,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出席了会议。民革中央的提案还为一年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出台的《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年)》提供了重要参考。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省级组织 参政议政 调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