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展示

2015年12月22日 11:2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浙江省委会:关于进一步提高民生财政绩效的建议

在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民革浙江省委会以团体提案的形式提交了《关于进一步提高民生财政绩效的建议》,得到了中共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协的高度重视,省长李强就提案给予专门批示,对提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予以了肯定,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由李强亲自领办,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亲自督办,省财政厅主办,省发改委等10余个厅局会办。

根据李强批示要求,财政厅高度重视办理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厅主要领导班子挂帅,各会办厅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办理协调小组,财政厅多位分管副厅长“三顾茅庐”,并在办理会前,先后组织了四次面商与调研,省财政厅和有关会办单位分六个小组赴省内多地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基层民生财政情况,省财政厅副厅长罗石林与民革省委会调研组一起,赴杭州、建德、衢州进行专项调研;召开工作协调会,就答复意见稿和办理情况报告征求各会办单位和我会意见。

8月28日在重点提案办理会上,李强作了重要讲话:“民革提了个好提案,问题切中要害,建议很有价值,涉及的内容对整个政府工作很重要。民生财政要真正用在刀刃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就要提高绩效。……一定要把这件提案办实办好,在座的各个厅局回去都要配合财政落实竞争性分配改革要求,制定出方案来。”

省政府出台了系列规范性制度,在贯彻《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基础上,吸纳民革浙江省委会的建议,相继出台了《关于实施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改革的通知》等规范性意见。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省级组织 参政议政 调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