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展示

2015年12月22日 11:2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黑龙江省委会:解决黑龙江冰雪产业之困

2014年初,由民革黑龙江省委会主委何小平牵头,组织专家、学者成立调研组,历时3个月赴黑龙江省内各滑雪场、河北崇礼滑雪场和吉林长白山万达滑雪旅游度假区进行了多次的实地踏查,形成了《黑龙江冰雪产业之困》的调研报告,将黑龙江省冰雪产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针对问题进行了“麻雀分解”,提出了具体建议。

2014年4月16日,调研报告提交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得到中共省委书记王宪魁和省长陆昊的批示。随后,中共省委、省政府成立了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改革工作推进组和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经过整合,有效抑制了度假区内外经营单位各自为政、恶性竞争等问题,实现了“三山联网,雪道相通”,共创共赢的整体观念和经营合力逐步形成。

2015年3月,民革省委会对亚布力发展建设情况进一步跟踪调研,调研后形成了《对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的几点建议》,再次得到中共省委书记王宪魁和省长陆昊的批示和肯定。4月17日,陆昊主持召开由省政府相关部门参加的专题会议,要求民革出席。民主党派参加政府专题会议,这在黑龙江多党合作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会议对民革的调研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调研“从市场角度出发,站在更高视野考虑,拿出了一份针对性较强的综合调研报告,建议中肯,很有见地,有效地发挥了政协和民革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出的意见建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省级组织 参政议政 调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