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展示

2015年12月22日 11:2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湖北省委会:关于合力打造长江黄金水道推进长江中游水运发展的建议

民革湖北省委会连续几年将参政议政的重点聚焦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上,先后在全省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加快湖北长江航运建设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长江流域综合治污,促进血防生态建设的建议》、《加快发展长江中游荆江河段血吸虫防治技术的建议》、《关于合力打造长江黄金水道 推进长江中游水运发展的建议》等多篇大会发言、集体提案,从不同的角度为长江经济带的发展献计出力。

其中,《关于合力打造长江黄金水道 推进长江中游水运发展的建议》这篇大会发言作为2014年省长领办件被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同志领办。

为提高建言立论水平,2013年,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郑心穗带队、由省环保厅、省科技厅、省水产局、长江航道局等有关单位以及民革党员专家参与的阵容强大的调研组赴荆州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走访。

调研报告作为集体提案提交给2014年的省政协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建议内容现实针对性强,具有前瞻性,引起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被王国生省长指定为当年的省长领办件,亲自办理。

参与领办的各相关单位也认为这份提案站位高远、客观中肯、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较强,直面了“黄金水道”建设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回应了沿江百姓的热切期盼,是一份难得的好提案。提案中的一些内容在《国务院关于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指导意见》中也有所体现,展现出民革湖北省委会提案的前瞻性。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省级组织 参政议政 调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