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展示

2015年12月22日 11:2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四川省委会: 关于在四川攀西地区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的建议

早在2011年,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在与民革四川省委会共同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发挥攀西地区光热资源优势,打造我省一流的阳光康养基地的建议”,作为民革省委会集体提案提交2013年省政协全会后,得到广泛关注。与此同时,中共攀枝花市委、民革省委会、攀枝花市委会组成工作组专程前往民革中央,将攀枝花发展阳光康养产业的情况向万鄂湘主席、齐续春常务副主席作专题汇报,邀请民革中央来川调研,争取中央支持。

2014年4月,齐续春率由民革中央、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国家卫计委等相关部委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亲赴攀枝花,就“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在此次调研的基础上,民革四川省委会形成了题为《关于在四川攀西地区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的建议》,通过民革中央直通车平台制度向民革中央汇报后,立即受到了民革中央的高度关注。民革中央将该《建议》呈报国务院后,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的重要批示。

2014年12月,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主办,中共攀枝花市委、民革四川省委会承办的首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在四川攀枝花市召开。

2015年2月,齐续春一行再次专程到攀枝花专题调研康养产业试验区的进展情况。民革四川省委会在2015年初的四川省政协全会上再次提交《以康养产业发展为引领 激发养老产业发展活力》集体提案。目前,已有上海、江苏等沿海城市以及川内多个地级市纷纷前往四川攀枝花进行康养产业发展调研,康养产业论坛的举办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重要影响。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省级组织 参政议政 调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