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革省级组织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展示

2015年12月22日 11:28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革广东省委会:推动粤港澳融合发展 助力建设“特区中的特区

2014年初,民革广东省委会结合国家推进自贸区建设的战略布局,主动为横琴新区开展全面深化改革,争取迈入自贸区门槛献计出力,形成了《关于推动横琴新区金融创新的若干建议》调研报告,提出将横琴新区建设为金融改革试验岛和粤港澳财富岛,积极促进粤澳金融合作、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化和中葡商贸平台建设。调研报告得到民革中央的高度重视,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先后带队莅临珠海,就珠海市、横琴新区金融改革问题与相关部门座谈调研。

万鄂湘高度肯定了横琴金融改革的试验成果,鼓励横琴结合“一国两制下探索粤港澳合作新模式的示范区”的战略定位,争取先行先试,为我国金融改革进一步探索经验,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金融改革之路。5月,民革中央在广东珠海调研报告基础上,形成了《关于支持横琴新区金融创新的若干建议》,由中共中央统战部转呈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得到了领导同志的研究处理。

当年6月,民革珠海市委会结合广东和横琴新区金融创新与发展的最新情况,对调研报告进行了更新与修正,得到中共珠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9月,中共珠海市委常委、横琴新区党委书记刘佳和珠海市副市长、民革广东省委会常委潘明在北京拜访了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汇报了调研报告的落实情况。会谈中,齐续春对今后横琴金融创新做了进一步指示。

经过多方努力和推动,2015年4月23日,横琴自贸片区揭牌,横琴正式进入“自贸时代”。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省级组织 参政议政 调研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