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北京市政协举办科技讲堂活动 吉林参加

2016年10月17日 09:38 | 作者:王皓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市政协品牌活动科技讲堂日前在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举办第四讲,组织政协委员学习“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相关情况及我国空间科学研究最新成果。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学习。

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主任吴季介绍了我国空间科学发展历程和最新研究成果。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量子卫星工程常务副总设计师、发射总指挥王建宇说,“墨子”卫星在轨工作良好。它是量子力学与信息学交叉发展的重要实验工具。我们希望用微观粒子的量子力学原理来解决经典信息学和经典计算机所不能解决的问题,从卫星实验情况来看,在提高通信保密性、验证量子纠缠态交换等领域取得了宝贵的实验数据。

吉林在讲话中向空间科学家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表示崇高敬意。他说,科技讲堂活动举办以来,政协委员踊跃参加。高层次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我们了解最新科研成果,提高科学思维。国务院批复了《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总体方案》,各位委员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推动城市转型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强学习,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副主席傅惠民、闫仲秋、李长友,秘书长周毓秋参加学习。(记者 王皓)

编辑:薛鑫

关键词:科技 市政协 参加 举办 讲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