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辽源市政协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书画展开展

2016年10月17日 09:48 | 作者:李艳红 | 来源:辽源日报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10月14日上午,由市政协主办,市政协文史委、市政协书画院承办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书画展”在市就业局一楼开展。展区内170余件作品,展现了红军将士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讴歌了革命先烈在可歌可泣的战争史诗中所展现的伟大民族精神,展现了当今国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丰功伟绩。

市委书记吴兰,市政协主席张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胡永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晓波,市政协副主席曹莉、陈玮、王龙,市政府秘书长康忠贵;市政协原主席董继宏、王国栋;吉林上海两地政协委员、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穆治钢;吉林市、四平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域外辽源籍书画家及市直有关部门、市政协委员、驻辽省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张炜在书画展开幕式致辞中说,80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以无与伦比的英雄气概完成了震惊世界的长征,创造了战斗史上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红军长征谱写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铸就了伟大的长征精神。我们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就是要继承和弘扬这种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这是中国人民锐意进取、不断进步的精神力量,是激励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动力。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今天展出的170余件书画作品,是我市书画家和近年来涌现的书画爱好者的优秀作品,集中反映了中国人民为中国的解放事业而奋斗不息的斗争精神,展示了各民主党派团结一致的高尚品质。当前,辽源正处于全面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把长征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市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保稳定等重点工作的强大动力。让我们在新长征的征途上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保持和发扬革命战争时期的拼搏精神和革命热情,为辽源的改革和发展汇聚出万众一心的团结、凝聚出无坚不摧的力量,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穆治钢在致辞中表示,辽源有着丰富的人文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特别是近年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为书画创作提供了大量可书可画、可诗可文的优秀素材。多年来,在辽源土地上孕育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书画艺术家,他们深入生活,博采众家之长,用翰墨表达胸怀,用艺术交会朋友,用爱心渲染生活,成为辽源文化事业的传承者和开拓者。书画展的举办,集中展示了他们热爱祖国壮丽山河、抒发胸臆寄情笔墨的美好情怀。希望辽源的书画家们不断创造出更多更好讴歌伟大时代、弘扬民族精神的优秀作品。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及群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展出。随后,受邀书画嘉宾还进行了笔会交流。

书画展开幕式由曹莉主持。

此次书画展历时3天,全程免费向市民开放。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源市政协 书画展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