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

2016年05月12日 10: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对台港澳中医药交流合作中心原主任王承德:中国特色医改之路要体现中西医并重


中国的医改必须走具有中国特色的医改之路,就是中西医并重,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改中的作用。建议:

一、 认真贯彻落实中西医并重方针,对现有束缚中医药的法规和文件进行研究和修改,制定出符合中医药资质特点的教育、医疗、科研、药品评审、成果评定等政策,有利于中医药发展。

二、 成立独立的中医药主管部门,改变目前医药分家和“九龙治水”、“高位截瘫”、“小马拉大车”的局面。

三、 将中药制剂改为备案制,纳入国家医保进行报销。

四、 扶持民族药,把中医药经典方、名方、古方、大众方等好药纳入目录,鼓励老百姓接受中医服务,在政策上给予倾斜和支持。

五、 制定合理的中医药、中医服务价格。价格太低廉,会让中医院难以生存。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专题协商会 发言摘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