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

2016年05月12日 10: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常委,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教授田玉科:重视医院文化建设



田玉科


公立医院面临的困境,既有政府投入不够、体制机制不顺等外部原因,也有医院内部缺少人文关怀、忽视精神追求的自身原因。医疗机构的主动作为,自我革新,改革管理模式,特别是加强文化建设,也应是改革的重要内容。对此,建议:

一、 创建人性化的医院服务文化。确立服务理念,以“患者需求至上,倡导合作医学”理念指导,对医院进行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合理布局,提供全面人性化服务。强化医疗质量与病人安全,建立完善的各项医疗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系统,编写各科诊疗常规,提高运用新技术、新成果诊治疑难病的能力。提供完美医疗服务,树立“医患关系零距离,患者满意零投诉”的服务目标。实行开门评院,加强医患沟通。

二、 践行无私奉献的公益文化。组织医务人员参加“援非”、“援藏”、“援疆”、“支援农村”等活动。帮扶基层医院,开展青年志愿者工程。

三、 推行良好的医院行为文化。创建学习型医院,构建较为完善的终身学习体系。实施医院形象塑造、党风廉政教育和职业道德建设、骨干人才培养、职工素质教育、职工文体活动工程。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专题协商会 发言摘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