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

2016年05月12日 10: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曹洪欣: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中医人才队伍建设



曹洪欣


目前,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发展,中医药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中医药队伍建设中仍存在问题,主要有两方面:基层的管理机构和人员不足;基层人才队伍数量和质量不能满足医改的需求,不能满足民众健康的需求。

结合对中医药发展现状的把握,就发挥中医药作用,特别是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的建设,建议:

一、 从国家、民族和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完善市县中医管理机构和队伍建设。

二、 完善政策措施,把县中医院和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人才培养和使用的重点,真正解决重心下移的问题。一方面,国家要从政策层面完善顶层设计;另一方面,要有效地和地方政府激励机制相结合。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专题协商会 发言摘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