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

2016年05月12日 10: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地方代表发言


上海市副市长翁铁慧:实现“互联网+医疗”深度融合


翁铁慧


卫生信息化是深化新一轮医改的重要任务和机遇。通过信息化与医疗卫生体系深度融合,信息化带来的效率提升、流程再造、模式创新也为进一步提升卫生行业管理水平、提升医疗机构运行效率、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供了众多可能性。为此,建议从以下三个层面入手,变可能为现实。

一、 支撑政府提升管理水平。一是基于大数据分析科学制定标准。二是利用信息化支撑过程管理。三是利用大数据开展科学评价。

二、 支撑医院提升运营水平。一是建立全面预算管理信息系统,涵盖预算编制、执行、控制、协调、考核等各环节,以量化数据与信息化技术支撑医院全过程管理。二是推进业务流程再造。三是支撑人事薪酬改革。四是促进转变发展方式。

三、 支撑群众提高健康水平。信息化支撑医改,必须给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通过信息化,一方面,支撑加强前端的连续全程居民健康管理。另一方面,支撑建立医院与患者之间的新型服务关系。同时,应通过信息化优化医院就医流程,改善医疗服务方式,实现医疗资源使用效率与患者就医体验“双提升”。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专题协商会 发言摘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