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专题 专题

全国政协“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专题协商会发言摘登

2016年05月12日 10: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何氏眼科医院院长何伟:民营医院应与公立医院享受同等待遇


何伟


2010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印发实施一系列鼓励社会办医的文件,给民营医院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然而,相对于公办医疗机构,社会办医还存在一定问题。就此,建议:

一、 政府应加大对医疗人文精神、职业道德、文化价值的倡导和对典型事例的宣传,传播正能量。

二、 社会办医疗机构与公立医疗机构享受同等待遇,民营医院从业医生应在职称晋升、科研成果评奖、申请自然科学基金等方面拥有同等权利;在满足当地基本医疗服务需求前提下,严控公立医院床位规模的扩增。民营医院获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应及时给予医保和新农合定点资格。

三、 转诊受限问题。应给患者自主选择权,基层医院治不了的病,由就诊患者自主选择上级医院。也就是说,对于符合条件的民营医院,应该列入可转诊的上级医院目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专题协商会 发言摘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