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围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言

2016年08月31日 16: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张海涛常委的发言:加强县级台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能力

这些年来,受中央和省级节目上星、有线电视网络整合等因素影响,县级台收入锐减。在财政投入不足和创收能力下降的双重压力下,县级台资金缺口很大。国家实施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工程以来,较好地解决了农村农民听广播看电视的问题,但县级台的困难一直没有解决,仍然是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的薄弱环节。

为此,建议:

一、 从党和国家的工作全局出发,加强县级台制播能力建设。建议各级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县级台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的重要基础性作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着力解决县级台发展困境,营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基层文化宣传氛围。

二、 加快“本地化+市场化”模式的规模化推广。建议积极组织“本地化+市场化”的规模化推广,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在现有广电“十三五”规划“加强县级台硬件设施建设”的项目中,增加对节目的资金支持和政策扶持,全面提升县级台的综合水平。

三、 积极发现和推广县级台的先进典型。建议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平台作用,在坚持正确导向、节目创新、媒体服务、队伍建设等方面,积极推介县级台的先进典型,发挥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助力县级台的健康有序发展。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常委会议 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