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聚合专题聚合

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围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言

2016年08月31日 16: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叶小钢常委的发言:用好人才是繁荣文艺创作的保证

纵观全国文艺创作,近些年来国家资金并没有少花,但文化泡沫多,实质硬货少,特别是音乐创作,取得的成绩与党和人民的要求相比尚有很大距离。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现在优秀人才还是有的,关键是要做到懂人才、识人才、尊重人才,人尽其才。纵观人类文艺发展史,真正有成就的一流艺术家,多是极有个性的。他们对社会生活认知有独立见解,对人的社会性与时代的关系有深刻的认识;他们引领风尚而不迎合市场,所以有时候在争取理解支持、争取广泛受众方面并不一定更有优势。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真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为此,建议:第一,宣传及文化主管部门,一定要善识“千里马”,用好人才。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生产,真正用作品、用实力说话,对艺术水平高超、思想上有清醒认识、有文化自觉、有独立见解的真正艺术家给予更多支持。第二,一定要放宽心态,对人才给予充分的信任、支持。尊重文艺规律,尊重创作个性,让文艺工作者发挥自己所长,对他们予以思想与艺术的全方位关心和爱护,对他们各方面实打实予以鼓励和支持,营造有利于出精品、攀高峰的好的环境。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常委会议 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更多

更多